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481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通讯员    谭飔

51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重庆海宇酒店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承办。食品专业教指委委员及来自全国165个单位的500多名领导及老师参加。我院高晓旭、李敏、郑俏然、阳晖、周琴、何秀利、谭飔共7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食品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总结食品专业教指委的工作成效,并部署近期工作安排。食品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夏文水教授介绍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任务与工作计划。其他教指委委员分别报告了课程教材、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酿酒工程、学科竞赛、实践教学等工作计划。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学指导思想。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