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教学技能,绽生科之美”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439

塑教学技能,绽生科之美”

--记生科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

通讯员 刘文惠

为了提高生科学子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增强各方面的素质,生科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师范生技能训练,并且于510日上午9点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塑教学技能,绽生科之美”为主题的师范生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中,主持人宋亦辰以“作为生科学子我们要擅用专业知识,教出教师风范”的开场白拉开比赛的帷幕,并且简要介绍了比赛的流程以及到场的评委老师。随后冉景盛老师对比赛作了简要发言,他指出“师范生要把理论知识落到实处,在教学中施展才华,努力提高师范生素质”,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十九名选手进行5分钟的说课,10分钟的片段教学,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合理评价,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四射,运用严谨的教学语言,教学策略,创设生动的教学情境,施展才能。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涂廷意同学和呼雪琦同学摘得一等奖桂冠,之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恋,最后,张小琼老师和冉景盛老师对比赛作了简要总结,张老师表示“教学语言的规范化,教学手段的突破重难点,课堂深化工作有待提高,并且要培养学生的理性逻辑思维”,冉老师也总结到“说课能力有待提高,要总结练习,把教学做成表演课,演得出彩到位”,同学们对老师的真切教言给予了热烈掌声。



通过本次实践周的训练和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开展,训练了同学们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并且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更深入的理解了教学的意义,是一次成功的实践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