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赴常熟理工学院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551

生物工程专业赴常熟理工学院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调研

通讯员   向 伟

为科学制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助推新形势下生物工程专业的内涵建设, 2019513日至14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陈今朝主任率领专业教师韩国强、向伟一行4人到常熟理工学院调研学习。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冀宏、副院长陈梦玲、副书记副院长费志勇及中心实验室主任韩晓磊热情接待调研组成员,并进行了深入座谈。

首先,冀宏院长和张敏书记分别对两所高校生物工程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体介绍。其次,本次调研主要围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项工作展开,并就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新工科建设、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冀宏院长主要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生物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等方面详细的分享了成功经验,并且院长冀宏、副院长陈梦玲、费志勇为我们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工程认证做出了实质性的指导和建议。最后,冀宏院长、韩晓磊主任带领研调组参观学院实验室和校内实践基地,详细的介绍工程认证实验室建设的标准。




通过对常熟理工学院的深度访谈交流,调研组对生物工程工程专业发展趋势、工程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构、学生创新创业以及产学研协同育人等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参考。同时调研组和盛情冀宏院长等人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将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提供指导。通过本次调研,受益匪浅,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