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了重庆市植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440

通讯员  江波

 2020年的116日上午,我院尚进和江波两位老师出席了重庆市植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克明教授主持,主要进行了六个事项。

理事长邓洪平教授宣讲了2019年植物学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了植物学会中两位理事提出的辞职申请。汤绍虎教授传达了中国植物学会“全国省级植物学会科普骨干经验交流会”的会议精神,罗克明教授补充强调了“转基因”公益科普的重要性。各理事单位争相交流自己的年度工作。

江波老师代表长江师范学院做了简短发言,主要向同仁们推广了我院的涪陵榨菜研究院和龙眼荔枝工程研究中心,特别强调了后者,也讲解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和现状;同仁们都很感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到我校来参观学习。借此机会江波老师也向大会提出申请承办2020年的植物学年会。同时,两位老师现场探讨商量,最后由尚进老师积极表态,长江师范学院一定会认真学习中国植物学会的精神,贯彻执行“转基因”安全公益科普的推广宣传活动,将在涪陵影响力较高的中学进行科普讲座,让“转基因”公益科普活动走进校园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虽然没有进行学术研讨,但是两位老师表示,通过会议了解身边的植物学科研动态,知晓当今一些植物科学有关国家大事件,比起一般的学术研讨更有实用价值。两位老师沟通顺畅,维护长江师范学院的集体荣誉,认真履行学会理事职责,借助学会平台,积极推广我校的龙眼荔枝工程中心,有利于提高我院“一院一中心”的知名度,走出长师,走向重庆,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