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指导】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专业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1705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专业考研动员大会

通讯员 冯燕


为了让2017级食品学子不再迷茫,为了让同学们早日确定好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了解备考相关信息,2020531日下午16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2班的师生携手于腾讯QQ线上会议上共同展开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2017级食品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何思源老师担任主持人,特别邀请了学院张敏书记、高晓旭老师、郑俏然老师、谭飔老师参会。同时非常荣幸请到往届考研成功的张月巧学姐、赵紫悦学姐、杨洪学长来为17级食品专业的学生们答疑解惑,分享宝贵经验。



线上活动伊始,张敏书记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关切与期翼,揭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高晓旭老师就食品专业发展前景、考研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方向为同学们指明了个人发展的前进之路。随后,张月巧学姐与同学们洽谈研究生学习对自己工作、生活的影响。她指出考研不仅能够提升一个人的耐性、专注度,还有融入团队的能力。而赵紫悦学姐也就研究生期间的感悟与体会与同学们愉快分享。其后,杨洪学长就如何确定目标,积极备考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经验总结,他表示有计划、有目标性地准备考研学习,不畏寂寞,放宽心态,时间会给与最好的答案。最后,郑悄然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学院同学的修养和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同学们反响热烈,不断就自己内心对于考研的困惑询问学长学姐,也得到了详尽的解答。自此,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展开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士气,坚定了努力拼搏的信念,可以帮助同学们早日立志,确立奋斗目标,科学安排时间,积极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