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秋季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444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秋季安全工作专题会

通讯员:汪明训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20201020日上午9:30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3416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安全工作专题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蒋雨珈老师、胡代芳老师、吴林蔓老师、汪明训老师、曾玉娇老师参加会议。

张敏书记在会议上强调,秋冬季节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各年级要认真组织开展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并且要积极关怀存在情况的同学,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内心。

张敏书记指出,要严格落实学院负责制,成立学生安全工作小组,各年级辅导员要建立学生个人档案,定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谈心谈话工作,做好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准备工作,要第一时间报告学生处、保卫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每一位辅导员要把学生安全问题作为常态化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冷静应对。

张敏书记强调,新生年级辅导员要利用好学生班团会时间,加强思想价值引领,新生年级要做好思想教育,中高年级要做好专业教育、职业教育;同时,要强化学院心理健康队伍建设。

最后,张敏书记强调,要培养新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尤其是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做到请销假“有头有尾”;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上遇到借钱、点击链接等消息的时候,切记电话核实是否本人所为,并且询问辅导员消息是否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