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习实践】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196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

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通讯员 汪明训 周远兵

为贯彻执行《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1515:00格律楼3416开展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到场参会。

 会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同志对述职工作进行动员,并对述职工作提出要求。张敏书记指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完善和发展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关键作用,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分析上年度整改承诺、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巡视巡察、调研督查反馈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查漏补缺、抓紧解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分析根源,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具体措施。述职报告要坚持实述、述实,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防止“虚空飘”;述职评议会后,将述职报告在一定范围公布,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

 张敏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内容要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述职主要内容要按照履职情况、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措施三个部分进行汇报;履职情况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教育党员情况、管理党员情况、监督党员情况,组织、宣传和疑聚服务师生情况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会上,我院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要求,就一年以来的党支部建设进行述职,并由党总支委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指出述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法。

 张敏书记着重强调,今后要从以下几个方向改进党支部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要加强党建业务学习,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推进党建与思政同学科专业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是要加强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意识,切实严格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动作为,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在“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会议最后,张敏书记对各个党支部提出希望,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凡事有交代”。

 党建工作是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工作,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全体党员教师的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拥有一支稳定的具有朝气蓬勃、爱岗敬业、精干高效的党员队伍是学院快速发展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相信在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的努力下,学院发展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