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生活会】青春志愿行 建功“十四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2143

青春志愿行 建功“十四五”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周团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康龙


202135日是学习雷锋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志愿者奉献爱心,传播温暖,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为了广泛动员青年团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思想,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作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137日下午16:20-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307-314开展以“青春自愿行 建功‘十四五’”为主题的团会。此次团会由各班相关负责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819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团会主要有五个内容,首先纪委点名确认班级成员均参与团会。第二,全体成员起立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致以无限的敬意。第三,主题讨论,围绕“身边的雷锋故事”和“如何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四五,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能为祖国做什么?”三个问题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融入热烈的讨论氛围,试图为祖国的发展漆砖加瓦,争做好人好事。第四,人文书籍推荐,同学自愿推荐一本对同学们有一定感触的书籍以充实人生。活动最后,事务传达,让同学们对本周以及之后的任务有规划,一切都井然有序。


 新时代大学生是社会的新希望、党的后备军,应奋力担当时代重任,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积极弘扬雷锋志愿精神,让志愿者的荣光在奉献中传承延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