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动员会】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625

2022届园艺专业考研动员会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考研动员会

通讯员:黄洋洋

时光匆匆而过,2022届的学子们也来到了大三的最后一个学期,为了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方向更为明确,解决更多关于考研上面的疑惑,20213181530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于于格理楼4607开展了以“2022届园艺专业考研动员会”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文博老师担任主讲人,杨利平老师、宋晓宏老师、莫言玲老师也来到了动员大会的现场为同学们解答疑惑,2018级园艺专业意向考研的同学全体到齐。


 大会一开始,宋晓宏老师先抛出同学们为什么想要考研的问题,让大家更为深刻思考自我考研的目的所在。另外,宋晓宏老师重点强调了理性考研这个事情,让大家不要盲目跟风,要有正确的观念看待考研这个事情。


 接下来李文博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现阶段需要确定考研目标,掌握自己的学习情况,理性选择学校,同时也要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专业要思考清楚。对于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不能跨度太大,在选择院校时综合自己的实力选择招生指标多,适合自己的院校。与此同时,同学们可以将公共课学习起来,多询问专业课老师、科研老师、往届的学长学姐了解考研详情。对于复习这方面,李文博老师建议大家每天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注重平时积累,政治不要过早复习,专业课要学会归纳知识点,最好的是能做到复习3遍。最后,李文博老师告诉同学们,考研切勿打疲劳战。杨利平老师和莫言玲老师也分享了一些自身的经验并鼓励大家考研,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大会最后,宋晓宏老师对同学们给予了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在考研这条路上坚持不懈。


 本次动员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考研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也为同学们解决了考研上面的疑惑,相信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考研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