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走入基层,拼搏未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2106

走入基层,拼搏未来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基层就业政策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通讯员:秦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今社会就业形式越来越严峻,从事基层工作不仅是喊口号,也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为了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面向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现代农业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328日下午16:20在崇礼楼309-324308318除外)教室开展以班级为集体、以“走入基层,拼搏未来”为主题的基层就业政策宣传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由纪委清点各班人数并报给纪检部。随后,各班在文体委员的带领下嘹亮的合唱了班歌。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班会的开展目的,即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了解和掌握基层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从而引导同学们结合专业优势和工作实际正确的树立择业观。本次班会,各班主持人结合基层就业宣传视频、调查问卷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特岗教师、选调生等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在激烈的班会主题讨论环节中同学们一致认为基层工作就是从最基层、最基础做起,为基层服务,毫无经验的大学毕业生为了更好的发展,从基层做起就是最好的选择,从基层开始,才能学到更多实际性的东西,才能更好的磨练和完善自身。


班会至此,已接近尾声,各班推出一名同学进行人文书籍推荐后,班委进行事物传达,完美结束了本次基层就业政策宣传班会活动,各班学生依次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