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专业考研复试调试指导会】沉着应战,待曙光一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666

沉着应战,待曙光一现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工专业考研复试调试指导会

通讯员:李世珍

 为了让考研的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考研复试调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也为了帮助考研的同学们树立信心、坚定自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316日上午10点在3416会议室准时召开了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此次会议主讲人为梁珊老师。韩宗先院长,张敏书记等多位老师与2017级生工考研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梁珊老师就复试和调剂两部分进行了强调,首先复试与调试均需要密切关注往年的复试线。其次复试还有英语口语,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最后,第一志愿把握不好的需要做好复试和调剂两手准备,上线的同学不要放弃,尽量不要产生二次考研的想法。同时参会的其他老师提到面试的时候要有自信心,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密切关注所考专业的相关领域信息等几点需要注意事项。会议最后,张敏书记着重以下三点:一、由于每年的就业政策不同,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尽量不要二战。二、端正心态,永不放弃,不要觉得调剂不好而选择放弃,专业比学校更重要。三、增强信心,学校有很多优秀的导师,这是一种很好的资源,在复试调剂过程中可以找学院老师交谈,老师的资源很多,都会尽量为同学们牵线搭桥。此外师兄师姐那也可以获得很好的资源。


 考研是我们自己选择最愿意去走的路的时候,在这条路上也许会孤独,但请你相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