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园艺实践周】园艺苗圃实践训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98


园艺苗圃实践训练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园艺专业1班实践周

通讯员:杨林兴

为了更好让园艺专业学生深刻体会园艺专业的实践内容与体验苗圃种植的实践工作,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园艺专业1班在202132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苗圃实践训练,本次实践训练周由赵昌琼、罗刚军老师指导,班导师赖彪参与,全体19级园艺专业同学参与本次实践周。

实践周伊始,全体同学在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温室集合,并在温室旁的苗圃进行苗圃整理。其中,同学们将苗圃杂草清理、土地翻耕、小型树木移栽、盆栽移栽,土地浇灌。在这过程中,罗老师、赵老师教授同学更多园艺苗圃实践技巧,让同学们工作的更有效率;老师传授同学们种植的要领,让同学们更清楚然后将植物种得更好,提高移植存活率。接着几天,为了更好检验同学们的苗圃实践技术能力,罗老师安排同学们前往学院龙眼种植基地进行更高级的实践训练。首先,罗老师将假植的原理和实践技术传授给同学们,并安排同学们进行假植训练,接着让每位同学选择自己负责的种植坑位进行龙眼树的种植,其中也对此做出了许多要求,如坑深度,种植好以后留下的蓄水坡度等等。

最后,本次苗圃实践训练周圆满结束,罗老师、赵老师要求学生们每人写一份这周的总结并附上照片,这是为了巩固学生的理论知识记忆以及深刻同学们一周劳动的美好回忆,期望同学们成为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优秀园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