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习实践】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345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通讯员 陈露

为教育青年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49日下午13:30特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团委书记李吉老师、辅导员吴林蔓老师、谢波老师携同参与。


活动伊始,李吉老师简单地讲述了活动流程,主持人进行了开场致辞,接下来由学生代表谢颖、缪伊雯进行了庄重而严肃的献花篮仪式,大家都以崇敬的目光注视着整个过程,流露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接下来,同学们依次献花,献花完毕后,全体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先烈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由学生代表朱玥同志讲述了涪陵烈士陵园的历史,让同学们对陵园有了整体的认知,以及加强了同学们心中对陵园的肃敬之情。紧接着,由学生代表周梦婷讲述周波烈士的故事,同学们听得极其认真,心里不由地产生了对烈士们的赞扬之情。然后,由陈飞洋带领同学们高唱了红歌——国际歌,唱出了敬佩,唱出了气势,唱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态度。接下来进行了宣誓仪式,由学生党员代表李圳师领誓,庄严而又充满朝气。最后,同学们以绕烈士陵园走三圈的形式告慰先烈的英灵。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陵园缅怀烈士活动,让同学们对先烈有了更崇敬的心理,并且鼓舞了同学们争做党的先锋,为他人服务。学史崇德,从历史中传承善良、担当、坚忍的品格,不断增强意志力与自制力脚踏实地办实事;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总结经验,调动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