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新疆阿勒泰地区赴内地高校专场招聘简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698

      根据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印发〈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通知》(新人社发〔2013〕141号)、《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新人社明电〔2020〕34号)等有关文件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阿勒泰地区面向内地高校专场招聘共计52个岗位57人。

、招聘会时间、地点

时间:待定

招聘学校:长江师范学院

二、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是指2019、2020毕业的高校毕业生)

三、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5430日至2002年430日期间出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具体年龄要求详见《岗位设置公告表》(附件1);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职业资格及工作能力;

6.具有正常履行报考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有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持有经国家认可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8.具有符合报考岗位的其他全部条件;

9.具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10.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党内警告处分或学校处分的;
  (2)受过刑事或行政处罚的;
  (3)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
    4)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形的。

四、招聘岗位及要求

2021年新疆阿勒泰地区事业单位赴内地高校专场招聘岗位设置公告表(附件1)

五、招聘方式及程序

(一)招聘方式招聘采用考核的方式进行。专场招聘小组与应聘人员现场面对面进行交流,应聘人员符合用人单位岗位条件且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的,由用人单位、学校、学生签订方协议。

(二)招聘程序。招聘程序主要有: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公示、签订三方协议等。

1.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形式,应聘人员按照自身情况和意愿从高校专场招聘岗位需求中自主选取岗位应聘。应聘人员须严格按照发布的岗位条件及要求报名,凡不符合岗位条件以及弄虚作假的,取消资格,责任自负。

2.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按照《公告》、《岗位设置公告表》具体要求进行。根据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现场对应聘人员报名信息和所持证明材料进行确认审核。不符合岗位条件的、提交的审核材料不完整或有虚假材料的应聘人员,不能进入面试。

应聘人员需提供:2021年新疆阿勒泰地区赴内地高校专场招聘报名表》1(自行下载)、学生证、有效身份证及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持所在学校出具的可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证明);个人推荐材料(应含高校成绩单、实习情况、获奖情况、毕业论文相关信息等材料);两张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3.面试采取面谈、试讲等方式进行。主要了解应聘人员的精神面貌、沟通和表达能力和专业素质等方面的情况。

4.体检。按照招聘岗位及人数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详见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等规定,在招聘小组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具体时间由招聘小组另行确定并通知应聘人员,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5.公示。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用人单位进行公示。

6.签订三方协议。公示无异议的,由用人单位、拟聘人员、所在学校签订三方协议。

7.办理入编手续。拟聘人员按招聘小组提供的《阿勒泰地区事业单位赴内地高校专场招聘告知书》要求,按时寄递相关资料,按规定时间报到,并与用人单位签定《阿勒泰地区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办理事业单位入编手续。办理入编手续后,工资待遇按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执行。

 

 

新疆阿勒泰地区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8



关于2021年阿勒泰地区中高职、特殊教育学校招聘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地区中高职和特殊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备案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通知》相关规定,经地委教育工委研究,制定2021年地区中高职、特殊教育学校赴疆内外高校招聘实施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实施计划

2021年3月地委编办根据地区中高职、特殊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及招生情况,核增事业编制393名(含福海县职业中学53名、富蕴县职业技术学校42名)。经地委教育工委、用人单位讨论协商,2021年计划面向社会和疆内外高校招聘230名教师。其中:地区职业学院80名教师,地区职业技术学校108名(含代招福海县职业中学53名),福海县职业高中22名,特殊教育学校20名教师。

二、招聘方式

(一)面向疆内外高校招聘。为拓宽招聘渠道,各招聘单位拿出部分空缺计划用于疆内外高校开展专项招聘,简化招聘程序,不设笔试环节。2021年各学校根据岗位空缺和需求情况,计划面向疆内外高校招聘213名教师,其中:地区职业学院71名,地区职业技术学校100名(含代招福海县职业高中53),福海县职业高中22名,特殊教育20名。

(二)面向社会公开统一招聘。按照自治区人社厅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求,中高职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7名教师,招聘程序按照地区人社局简章执行(建议结构化面试环节加大专业化测试比重)。

三、招聘程序

(一)岗位设置

由中高职和特殊教育学校根据专业设置、教师要求等因素,总体规划,科学配置。招聘岗位不设置族别、性别和户籍等限制条件。招聘岗位报地区人社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招聘对象:疆内外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条件如下:

1.思想品德: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热爱教育事业,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学历:中高职学校岗位要求本科学历,特殊技能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特殊教育学校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3.普通话:母语为非汉语报考人员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民考汉不限),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须取得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4.专业: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学科要相同或相近,专业目录请参照教育部《国家教育部门最新版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目录》

5.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具体详见岗位表)。

6.教师资格证书。专任教师岗位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认定条件,无证书考生则须在一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未取得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7.身体条件。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8.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党内警告或学校处分的;
  (2)受过刑事或行政处罚的;
  (3)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
  (4)《关于印发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通知》(新人社发〔2013141号)第二十九条规定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已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在编在册正式工作人员,单位不同意与应聘人员解除人事关系(聘用合同关系)的;参加“5%人才储备编制特岗教师等招聘考试,已签订服务协议未满服务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形的。

(三)招聘环节

招聘工作按照在疆内外高校发布公告,组织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按招聘对象和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双方签订意向书,疆外高校毕业生组织网络面试、疆内高校毕业生在乌鲁木齐市统一集中面试,按高分至低分排序1:1比例在三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用人单位对拟录用人员进行考察,人社厅公布拟录用人员名单,进行7天公示,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流程进行,各用人单位按序做好各环节的衔接和材料归档工作。

四、组织管理

1.成立领导小组。地委教育工委加强招聘管理工作,成立由地委教育工委书记任组长、行署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组织、编办、教育、人社、各用人单位负责人任成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地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各项招聘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招聘监督。本次面向疆内外高校招聘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成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实行回避制度。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杜绝人情招聘、降低标准招聘。

3.广泛宣传。各用人单位提前做好规划,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援疆人力资源、疆内外高校网站、微信以及制作宣传册等渠道,动员符合条件的疆内外院校毕业生投入边疆教育工作。

 

附:

1. 阿勒泰地区教育系统2021年赴疆内外高校招聘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简章

2. 阿勒泰地区教育系统2021年赴疆内外高校招聘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简章

3. 阿勒泰地区教育系统2021年赴疆内外高校招聘特殊教育教师简章

 

 

 

 

 

 

 

阿勒泰地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