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言生物伟人故事,承党员奋斗精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19

言生物伟人故事,承党员奋斗精神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支教活动

通讯员:陈露

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为了深化我院与致韩镇小学校的进一步合作,开展知识创新与能力应用于一体的特色课堂,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416日开展了以“言生物伟人故事,承党员奋斗精神”为主题的支教活动,本次活动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宣讲团和生物信息协会结合生物科学专业合作举办。


活动伊始,各年级支教小老师先到教室熟悉教具、做好课前准备,并与学生们建立起融洽的关系。新老师的到来让小学生们特别激动,一个个生龙活虎,展现出了青少年的阳光与活力。随着课堂的开始,小学生们慢慢安静下来,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位置,认真地听老师们讲得绘声绘色的课堂,积极地配合老师回答问题。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学生们的上课热情以及对新鲜知识的渴望,每一位都落落大方、举止自然地完成了精心准备的讲课。与此同时,为了吸引小学生们认真听讲,老师们还准备了小零食作为奖励发给同学们,这样的教学方式,新颖而又有趣,不仅让活力四射的学生认真地学完了一堂课,同时也教会了他们幸福是需要自己努力才能得到的道理。最后,全体支教人员以一张大合影给本次支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相信通过本次支教活动,能给小学生们带来向梦想奋斗的动力,向生物科学家学习他们的精神,也可以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益心,提高大学生奉献爱心的意识和综合素质,同时也让大学生获取了社会实践的经验,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