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赴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32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赴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考研分享会

通讯员 周蜜 田芹 宋琳卉

为贯彻落实科研育人精神,分享交流我院考研经验,2021416日下午400,团委书记李吉老师与17级生物工程专业考研学生代表一行四人赴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为联合培养生物工程专业两年制“专升本”学生进行考研分享。此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吉老师与三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2018级生物工程专升本班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伊始,李吉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关于近几年我院考研及就业情况,其中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我校考研情况位居前列,同学们可以借鉴学长学姐在考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考研时间较紧,避免走太多弯路。另外,讲解了我院的师资力量,并愿意为同学们提供考研相关咨询,鼓励同学们考研。

随后,17级生物工程本科班考研代表田芹介绍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学院的特色专业、学院的专任教师、学院的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以及研究中心,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向: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职业素养。

其次,由17级生物工程专升本班考研代表宋琳卉周蜜关于考研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去考研,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故事和一些方法经验,如英语学习方法以及选学校的重要性和技巧,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反响。

大会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拍照留念,此次考研分享会加深了两个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同学们表示倍感收获,更加清晰了考研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