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习实践】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精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305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精神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长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激励我院广大党员志在工作中奋发有为,勤恳务实。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统筹规划,于2021416日下午带领全院党员教师向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出发,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精神”的主题考察活动,在烈士墓碑前,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本次考察活动分为6个部分,包括敬献花篮、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党课、大合唱和烈士陵园参观。

活动开始,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英雄儿女,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我们来到这里,送上花篮,献上白花,表达我们最真挚的的怀念和感恩之情。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向革命先辈们表达我们的哀思。


随即,党委书记张敏同志带领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战争年代造就了烈士的坚强与勇敢,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赢来了学知识、长才能、成事业的机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同志在现场给教工党员讲了一场现场党课,题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张敏书记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先锋。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把弘扬“红船精神”全面融入到我们的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当中,展现标杆院系的风采与担当。

现场悼念结束后,在现场解说员的带领下,我院教工党员参观了万州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起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通过本次考察,我院党员再一次深刻学习了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革命理想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我们要在重温红色记忆中,增强积极作为的自觉,将担当精神融入干事创业之中,永葆奋斗精神,锤炼过硬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坚定的政治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奋力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