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缓解心理压力,释放愉悦身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2337

缓解心理压力,释放愉悦身心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主题班会活动

通讯员:秦欣

在学期过半的条件下,为了让同学们感觉到在大学学习期间的舒适氛围,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学习,也为了让同学们一直保持理性和平,阳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现代农业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424日下午16:20在崇礼楼309-317以及324教室开展以班级为集体、以“缓解心理压力,释放愉悦身心”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由各班纪委清点各班人数并报给纪检部。随后,各班在文体委员的带领下嘹亮的合唱了班级班歌。接着,各班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班会的开展目的、开展背景,即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压力,学会缓解压力,正确对待压力。同时促进全院学生认真对待学习生活的压力,全力以赴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保持健康乐观积极的心态。同时,也围绕本次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诸如“如何在面临生活困难时怎么解决?”“你在生活中遇到哪些令你感到有压迫感的事情?”等问题。激烈的讨论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对待生活要积极向上,在面临生活困难的时候要认真的去解决,找到正确的释放压力的方法,不管是向老师还是同学倾诉,都是很好的办法。总有生活不如意,我们需要有“做于细,大事做于易”态度。接着各班进行了本次班会的安全宣讲环节,班会至此,已接近尾声,各班进行了各班的特色活动后,班委进行了事物传达,完美结束了本次班会活动,各班学生依次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