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考察交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592

通讯员  王殿东

  417-21日,我院李昌满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殿东赴福建省农业科学果树研究所与云南省红河州屏边苗族自治县副县委书记蒋国红带领屏边县7个乡镇党委书记、农业科技局副局长等相关人员,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贞锋,福州市蔬菜研究所所长陈秀娟等,到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考察交流龙眼、枇杷、李柰等果树产业对接事宜。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勤楼、对外合作处处长叶新福、果树首席专家郑少泉、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刘荣章和蒋际谋等出席交流会。



418日考察交流一行参观了国家果树种质福州龙眼枇杷圃,了解龙眼枇杷资源圃的建设情况、种质资源多样性的保存保护现状、新品种选育推广情况、枇杷种植管理部分技术,现场品尝了枇杷种质资源和优新品种鲜果。在座谈会上,郑少泉首席做了题为“枇杷差异化育种”的汇报,重点介绍果树研究所枇杷育种70年所取得的成就;陈秀萍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果树种质福州龙眼、枇杷圃”的汇报,介绍了资源圃的建立前期、中期、后期的状况以及以后的任务与目标。


419-420日前往福清一都枇杷种植基地、莆田市涵江区特色果蔬基地进行交流考察,王贞锋副局长介绍了一都镇枇杷产业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引进农业险减少农户损失这一举措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莆田市科协谢宗辉副主席介绍了白沙镇枇杷科技小院建设情况,白沙镇党委书记张国顺介绍了枇杷新品种示范成效。


  返程后郑少泉研究员赠送我院500个龙眼枝条,用于涪陵珍溪镇百汇村龙眼果园品种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