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会】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第三次党组织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2263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第三次党组织会

通讯员 汪明训 

    2021年423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3416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党组织会。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敏主持,各党委委员到场参会。


    本次党组织会共有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张敏书记通报了,《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的通知,宣布学院成立中共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学院党总支建制同时撤销,原党总支委员会组成人员不变

    第二项议程,张敏书记就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工作,在会议上通报了《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提醒督促的通知》,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提前准备好党支部换届工作

    第三项议程,张敏书记对我院今年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我院今年计划组织发展90名共产党员。数量多、任务重,张敏书记特别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新老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发展党员的要求不能松、不能低;同时,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年度工作计划

    第四项议程,张敏书记通报了“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

    第五项议程,张敏书记通报了我院各级党组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张敏书记在会议上通报了我院教工党员于4月16日至17日前往万州革命烈士陵园、三峡移民博物馆的考察情况。

    张敏书记指出,各党支部要及时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党心朗读者”活动,要及时跟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完成情况,要跟进翟立峰同志“党史力行乡村”的巡讲工作。

    第六项议程,张敏书记通报了《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及时按照学校要求和文件格式,组织党员和党支部积极申报,并召开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党员大会的方式推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宁缺毋滥。学院将在下一次党组织会上讨论决定推荐人选。

    第七项议程,张敏书记通报了《关于认真做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巩固提升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工作梳理,确保活动材料、总结材料规范归档,各党支部要推选出师德师风模范代表。

    本次党组织会议上,全体党委委员积极参加集中研讨,做好工作记录,提高了我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同时,此次会议强化了业务培训和指导,明确了近期党建工作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