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484

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大会

通讯员 罗亚兰

为深入学习党史,贯彻新思想,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4281900在会议室3416开展本次主题党日,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明方老师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第一个议程为主动缴纳党费。全体党员主动缴纳党费,支部书记公示本月党费缴纳情况。第二项议程为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讲话,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种工作报告。第三项议程为党员同志领学。由李东朴同志带领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文章《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接着是罗亚兰同志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文章《强化政治自觉 担当政治责任 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学史明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李值安同志带领学习《彪炳史册的红岩精神》,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地区革命实践中形成的最具代表性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会议第四项议程交流讨论,陈建旭同志、张文静同志结合伟大抗疫精神分享抗疫故事,党员们展开讨论。陈建旭同志就学生党支部围绕涪陵烈士纪念塔纪念活动分享个人感悟。会议第五项议程,参加党员政治生日的张文静、周梦婷同志,各自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接着支部书记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语期望和要求。第六项议程为“学习强国”晒分,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向群里面晒单学习。最后一项议程为自主学习,全体党员自主学习有关文件。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召开,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