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爱鸟护鸟,万物和谐”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482

 “爱鸟护鸟,万物和谐”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主题志愿活动

  鸟类是大自然的精灵,保护鸟类对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保护鸟类有利于物种的保护,因为一种生物灭绝,会牵连它所在食物链的生物以及周围的环境发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导致其它物种灭绝,所以保护鸟类对维持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2021424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信息协会和其他学院的志愿者到李渡街道石龙社区对儿童们开展“爱鸟护鸟,万物和谐”的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中,生物信息协会的志愿主要通过PPT向小朋友们讲解保护鸟类的方法和意义,然后小朋友们共同讨论如何很好地去保护鸟类,最后帮助小朋友们装扮各种鸟类,以此来拉进他们和鸟类的关系等,都是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人类与鸟类的和谐关系,以及清楚保护鸟类和保护环境的关系。本次活动生物信息协会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热情地跟小朋友们交流互动,小朋友们也认真的学习着PPT上的爱鸟护鸟知识。    生物信息协会的志愿者用PPT向小朋友们讲解爱鸟护鸟知识: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学习

 

  生物信息协会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装扮鸟类

  小朋友们参与课堂互动,进行讨论画画和折纸

  本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生物信息协会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小朋友们树立爱护鸟类,维护生态和谐的意识。生物信息协会也将继续宣讲爱鸟护鸟知识,肩负起保护鸟类资源的重要责任,使野生鸟类资源得到保护,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