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2018级园艺专业实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2332

通讯员  高晓翠

为了巩固和增强同学们对园艺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增进对园艺相关的各项工作的了解,积累更多实际经验,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全体学生在裴伶俐老师和宋晓宏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于2021419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实践周。




实习开始前,裴伶俐老师和宋晓宏老师分别讲述了见习主要的任务、作业的安排、出行的安全问题等。接着开始了第一周的见习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于涪陵江东滨江公园、江南滨江公园、玉屏公园、铜鼓湖公园、白鹤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观察测绘,主要是进行道路、水体、建筑、假山石周边植物种植设计测绘分析以及主入口景观空间测绘分析。让我们实地感受涪陵公园内主要运用的园林植物种类,分析不同绿地植物种植设计要点,掌握不同类型场地植物造景的方式,并在校内完成测绘图纸。



 第二周实习主要活动地点在重庆,第一天我们先观看了花卉生产栽培、现代化温室建立生产销售的视频,老师们也向我们分享往年见习的图片资料,熟悉了现代园艺植物商品化生产的主要方式,了解园艺植物栽培、高效繁育及规模化生产的先进技术。接下来的几天里,老师们带领园艺学子分别去了重庆园博园、南山植物园、礼嘉智慧公园大竹林花卉市场、宏帆望海花都,让同学们观察记忆园林植物种类,调查花坛、花境常用植物,调查花卉市场苗木及花卉的种类、规格、价格、商品名等信息。





此次见习,园艺学子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我们去到了真实的场地中,对与园艺相关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更切实的了解,相信大家通过这次见习所得到的知识经验都能够很好的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