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生科院2020级园艺、园林专业观赏植物识别训练实践周新闻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142

通讯员  刘雪凝

2021412日至16日,2020级园林、园林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观赏植物识别训练的实践活动。本次实践训练周由刘雪凝老师和宋晓宏老师全程指导。

 为了让2020级园艺和园林专业的学生了解植物的名称和形态特征,掌握常见植物分类的基本方法,更好地印证课堂理论知识,本次实践周分为3个模块,包括植物识别、标本制作和现场考核。实践周之初,由两位老师带同学们分别进行了校园植物和居住区植物识别,通过让学生近距离与植物接触,增进了同学们对植物的了解。第3天和第4天,同学们自由结组对校园植物进行踏查,并绘制校园植物地图,同时完成植物标本的制作(叶形、叶缘)、植物微观摄影(茎、花、芽、叶)和植物色卡。为了检验实践周的效果,两位老师带领大家来到铜鼓湖公园进行现场植物识别考核。通过本次的植物学实践周,同学们对身边常见植物有了基本的认识,丰富了植物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