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习实践】党史教育主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251

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史教育活动

通讯员 陈露

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入党誓词的历史由来,增进同学们对党的认知,以更坚定的态度去爱党,拥护党,以党为中心,追随党的脚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561900在正心楼109教室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主题讲座,以此来继续推进骨干学党史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汪明训老师主讲,19级、20级团学干部和三大班委参加。通讯员陈露


会议伊始,汪老师提出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并希望骨干学生们能认真学习,再将其传输到班级,让每一位同学都要熟知入党誓词的历史。紧接着,进入讲座的主要内容,从1938年开始的抗战时期的入党誓词到1949年的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地区不同的入党誓词再到1951年的誓词变革,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整个转变历程。在学习入党誓词历史的同时,汪老师穿插了关于党的一些基本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最后,汪老师强调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学生骨干引起重视,并且要灌输到每一位同学的思想里。要求三大班委一定要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党史教育的讲座,同学们对入党誓词的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我们所讲述的不仅仅是入党誓词的历史,更是对党的发展的深刻理解。让同学们心中树立起对党的敬佩之情,紧跟党的脚步,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