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47

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42913点,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格4213室开展了主题为“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燕主持,主要内容包括6个方面。一是党员主动缴纳党费和组织委员公示本月党费缴纳情况。二是集中学习,首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包括4个方面:①吴林蔓领学《彪炳史册的红岩精神》;②王慧超指导全体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③陈兵领学文章《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④张燕领学20214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7期)。接着由张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重要文件学习,由张燕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提高执行制度规定的能力水平,精准科学做好组织处理工作,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四是自学,内容包括: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②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声书;③党史学习教育权威教科书;中共教育部党组文章《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20214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7期)。五是学习分享,具体为:①王慧超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分享心得体会;②吴林蔓学习《彪炳史册的红岩精神》,分享心得体会;③李明芳和李吉参加“万州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活动”分享体会。六是开展学习强国积分晒单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红岩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示和升华。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红岩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中吸取奋进力量,永葆奋斗初心,扎扎实实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为推动生物科学系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