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17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 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429日上午1000-11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4412开展以“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为主题的4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一)签到考勤,自觉缴纳党费。(二)集中理论学习,主要包括以下三个内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等内容,包括: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党史学习:(1)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2)中共中央组织部文章《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3)中共中央宣传部文章《强化政治自觉 担当政治责任 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4)彪炳史册的红岩精神。3,学习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三)全体党员结合《榜样5》交流研讨,同时围绕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和三峡移民纪念馆主题考察活动进行交流分享,并由郑俏然和尚淑梅两位同志进行主题发言。(四)开展 “学习强国”晒单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我们应认清使命、强化责任、砥砺自强、勇担重任、拼搏奋斗。结合自身工作,一方面要做广大学生的引路人。积极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掌握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守好教书育人一段渠,种好科研育人责任田;关注学生的成才成长、所需所求、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懂得结合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提高发现问题、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最终能够独立面对社会、走进社会、服务社会。二是做好专业建设的扛旗手,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积极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不负好时代。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我们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