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一院一中心”科研团队教师党支部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72

一院一中心”科研团队教师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赖彪

2021429日下午130014: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一院一中心”党支部在格理楼4313集中开展了“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为主题的当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一院一中心”党支部书记曾静同志主持。

第一阶段全体党员同志缴纳党费。

第二阶段党史学习,由曾静同志领学了《彪炳史册的红岩精神》、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文章《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20214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7期)和《榜样5》专题节目。由杜丽娜同志领学了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文章《强化政治自觉 担当政治责任 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20214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7期)。

第三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曾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蔡兆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另外,曾静同志还给他大家提供了13项重要学习资料供自学。

第四阶段由王殿东同志分享了抗议精神、脱贫攻坚、民族复兴谈一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举全国之力防控疫情,早在20209月前中国的疫情就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生产生活秩序陆续恢复,纵观世界,现在疫情依然严峻,尤其是印度疫情已经发展到不可控制的局面,这些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在脱贫攻坚方面,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历经持续奋斗,中国人民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了兑现党对亿万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为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贫困群众自立自强、自力更生,全社会同心同向、合力攻坚,终于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曾静同志分享了参观三峡移民纪念馆的感想,她认为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拔地而起,离不开他们这种为大家放弃小家的情怀。在三峡移民人身上,我看到了舍小家为大家、自强不息、开拓开放的优秀精神。如果把这些精神发挥在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身上,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定会有更加蓬勃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