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园林专业实践周】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9级园林专业首次校外见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27

2019级园林专业见习圆满结束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9级园林专业首次校外见习

通讯员:卢奕汛

为加强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在实践中懂得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2021426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9级园林专业全体同学在王玉老师与杨利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主城进行为期4天的专业见习。


见习的第一天,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礼嘉智慧公园、重庆中央公园。在礼嘉智慧公园园区内,王老师让同学们仔细观察其景观设计的“智慧”所在,并自行选取一块合适的场地进行第一次实地测绘。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一种的崭新体验,既新奇又忐忑。之后的两天,同学们先后去了重庆园博园、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南山植物园等地点,同学们一直紧随两位老师,静观默察,仔细聆听两位老师的讲解并及时记录下其中的重要信息,为见习后深度剖析学习、撰写报告打好基础。此外,王老师还让同学们在喜欢的景观区域进行分析与实测,培养了学生自身观察和分析能力,加强了专业基本技能训练,提高了实际动手能力。最后一天同学们前往大竹林花卉市场、宏帆望海花都,杨老师让同学们各组分散认识植物,了解它们的基本形态特征,同时拍摄照片以作后续总结。这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也拓展了同学们对现代花卉市场花卉生产及运用相关认识。本次见习活动在同学们参观完宏帆望海花都后圆满结束。


在此次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表现良好,整个见习过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侧重点分明。从园林植物的认识、园林景观设计等方面,使同学们对园林专业有更真切的体验和理解,而不仅仅是局限于书本上的定义与解释。通过这次实习,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巩固重要知识点,为未来的专业学习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