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生活会】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869

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周团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康龙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主义运动,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的转折点。为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5616:20-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307-314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的团会。团会由各班相关负责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819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团会主要有五个内容,首先纪委点名确认班级成员均参与团会。第二,全体成员起立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致以无限的敬意。第三,主题讨论,围绕“五四精神的起源”“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两个问题展开。同学们积极讨论,主动发言,力求为祖国的发展献策献力。第四,人文书籍推荐,同学们自愿推荐一本对同学们有感触的书籍以丰富生活。活动最后,事物传达,让同学们对本周以及之后的任务有规划,一切都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团会旨在动员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爱国精神引领青年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扬青春励志图强为实现自我梦想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梦想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