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359


通讯员 肖英

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202164日于格律楼03阶梯教室和诚意楼01阶梯教室举行。本次竞赛由18级生科1班骆启兰同学担任主持人,还邀请了我院学科教学资深教师冉景盛、尚进、赵昌琼、张小琼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组织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82名同学参赛,分组之后每组经过四天的练习讲课,加上不停的修改自己的课件,最后以小组为单位,每组推选2名选手参加院内的决赛,24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师”风采。参加决赛的选手经过说课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共角逐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

,优秀奖5名。比赛过程中,选手着装整洁得体,教态自然大方,通过创设教学情景,动手与动脑紧密结合,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体现了内容的科学性、严密性与逻辑性,实现了各自的教学目标。


评委们认为,参赛选手们能够联系实际进行课堂拓展,授课流畅,条理清晰,课堂用语精炼,展现了一个教师应有的良好的精神面貌,但仍需要提高驾驭课堂、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等方面的能力。

此次大赛的成功开展,一方面是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另一方面是进一步锻炼师范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教学技能,这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认识,促进了学生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