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园艺专业实践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319

通讯员  张元珍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基础实验知识,锻炼同学们的实验操作,获得实验操作经验。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园艺专业一班全体于2021517号至21号在张美鑫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基础实验训练的实践课程。

 进入实验室,张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实践周中具体的安排和注意事项,学习知识的同时关心关爱同学。实践周内容包括玻璃器皿的清洗方法;滴定管、移液管(吸量管)和容量瓶的具体操作;电子天平、分光光度计、离心机、水浴锅等常用仪器的操作及注意事项;溶液的质量分数、质量摩尔浓度、摩尔浓度的计算以及熟练操作溶液的配制。张老师手把手带领我们如何去使用,如何去操作各种仪器,讲解清晰明确,而后组织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仪器、配制溶液。最后老师组织了实践周考核,严格考核过程,每个人认真对待。从考试中考察同学们的掌握情况,总结本次实践周的收获。

 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中,老师潜移默化的引导同学们,让同学们主动去探索和实践。让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实验操作的基本知识,更收获了学习实验知识的方法!不仅在知识上有所获益,更体会到了实验课的乐趣,有利于今后在专业课上的学习!期望同学们都能够体会到这次实践的用意,找到目标和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