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践行科技“三下乡”,争当时代新青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444

践行科技“三下乡”,争当时代新青年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假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面试

通讯员:秦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校团委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1627日18: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0304阶梯教室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面试。


 本次面试面向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评委由我院吴林蔓老师、李明方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组成;本次面试共分为五个组别,分别是统筹组、活动组、后勤组、通讯组、科技组,每个组别都具有不同的分工统筹组需要负责组织策划活动,统筹安排好每个小组的工作。活动组需要负责本次三下乡过程中的文娱、宣讲活动的安排策划工作。后勤组需要负责合理科学地统筹安排、管理整个活动经费,后勤保障等。通讯组则需要负责活动的宣传报道、活动的拍照摄影等,为此次活动做好宣传工作。科技组则需要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对三下乡服务点的周边的农业、经济和社会服务等进行深入的科技调研。面试开始由吴林蔓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介绍本次志愿活动的重要性,对我们大学生具有较强的锻炼性。后每个面试者按照自己所抽取到的号码顺序依次上台面试。


 本次面试参与者共88名同学,抽签分为两个小组,每组44名同学。面试的环境为1分钟自己介绍,面试者对自己的基本工作经历、工作计划、工作举措进行描述,后由评委对面试者进行提问答辩。本次面试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体现我院对本次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视程度,也希望我院在通过本次面试能够优中选优,为本次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祝愿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完美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