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宣传]新华网等媒体报道我院李昌满老师参加专家服务团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315


2021917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华龙网,报道我院李昌满老师作为遴选专家之一,参加重庆市人社局组织的服务基层活动。

作为国家荔枝龙眼产业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站长,长江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昌满老师,在重庆市永川区农委的陪同下,分别走进该区朱沱镇打鱼河村、大河村、涨谷村,查看了村民荔枝种植情况。结合实地调研情况,李昌满老师给村民们讲解了种植荔枝的品种选择、果园建设、种植技术以及管理方法。针对死苗的情况,李昌满老师给村民们教授了补栽方法和管理关键技术。



李昌满老师表示,长江上游沿江两岸气候温和、湿润,适合晚熟荔枝品种的种植,且晚熟荔枝非常有市场,价格也比较高,种植效益好。活动结束后,他还与永川区农委签定了长期指导帮扶协议,将在永川松溉镇、朱沱镇等地建立起试验示范基地,对果农进行果树管护等技术指导,提升重庆晚熟荔枝产业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