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遗传育种团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488

团队名称:榨菜遗传育种团队

团队成员:刘义华,研究员;莫言玲,博士;曾静,博士;陈静静,博士。

研究内容:榨菜及其芸薹属植物种质资源的挖掘与利用、主要特征特性遗传机制、育种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及新品种选育与推广。

主要成果:先后获批中央农业专项项目1项,重庆市科技局项目12项;市农委、教委项目4项,高校博士点专项基金项目1项;发表研究论文近50篇,其中SCI论文11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培育新品种2个,示范应用近2万亩,解决了西南地区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无鲜嫩青菜头上市的难题,结束了高海拔地区不能种植榨菜的历史。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近年来团队指导学生承担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项目13项,其中重庆市级1项;指导毕业论文45人。高效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新增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大面积应用必将在我市榨菜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