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缅怀革命先辈,赓续英烈精神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六周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800

缅怀革命先辈,赓续英烈精神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六周团会

通讯员 王雅婷

为进一步落实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弘扬英烈精神,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45日下午1620在崇礼楼准时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辈,赓续英烈精神”为主题的团会。本次团会由各班自行组织,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纪检委员点名,确认班级到场人数。紧接着全体学生起立,由文体委员带头领唱团歌。然后,各班主持人对本次团会的主题背景及开展目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提出了“从这些革命先辈身上我们感受到怎么样的精神?”“我们应当怎样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意义”等问题。随后,各班同学就这些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并积极举手发言。接着,由各班相应同学进行好书推荐。最后,由各班班委进行事物传达。至此,本次团会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团会,不仅动员了广大青年团员追寻红色文化,缅怀为和平牺牲的英雄,为祖国奉献的先辈,而且在致敬英烈的同时学习英烈事迹,赓续英烈精神。 作为社会的新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应奋力担当时代重任,学习先辈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让先辈的荣光在奋斗中传承延续,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奏响为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