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防止溺水,健康成长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周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542

防止溺水,健康成长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周班会

通讯员 罗荣

 为进一步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并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424日在崇礼楼组织各班开展以“防止溺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主要由各班班委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纪检委员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而后,由文体委员带领合唱班歌,一展高昂的精神风貌。此后,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开展背景——夏天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而后,主持人也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遇到他人溺水时的处理方法,如大声呼救,寻找长杆或大块漂浮物等,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溺水后的急救方法,例如清除口鼻堵塞物,人工呼吸。介绍期间,主持人反复告诫同学们不应贪图一时凉爽而将安全问题抛之脑后。紧接着,主持人也提醒同学们在下水游泳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降低不必要的事故风险。最后,主持人总结汇报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加强同学们对本次班会活动的印象,并由相关负责人推荐书籍及进行班级事务传达。至此,此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并认识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更要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注重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