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团会】2021级生科1班2022年春期第十周特色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526

谨记历史,展望未来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1班特色团会

通讯员 王小兰

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调动班上的积极性,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1班于202254日下午400在崇礼楼313开展了以“谨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特色团会。本次团会由李进同学主持,2021级生物科学1班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特色团会分为步进行会议伊始由纪委点名,确保每位同学的到场随后全班合唱团歌,增强同学们对共青团的热爱紧接着由主持人李进引入主题“谨记历史,展望未来”并提出问题“为什么我们大学生要在谨记历史的同时展望未来”,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接下来是观看电影《长津湖》,通过看电影的方式让同学们增进对历史的了解,明白作为新青年要牢记过去的历史,也要珍惜当下的生活要对未来有规划,树立远大的目标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畅谈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电影观后感;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李进同学告诉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为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


本次特色团会在同学们沉重的心情中结束,同学们都感到十分悲痛,悲痛的不仅仅是电影中祖国为抗日而付出的巨大牺牲,还有在过去那段真实历史中祖国遭受的巨大苦难。此次特色团会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与合作,更让他们明白了要不忘初心,展望未来,要为祖国的强盛努力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