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周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414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周团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张洪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54日于崇礼楼开展了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各班团会主持人组织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清点人数并报备给纪检部。随后由文体委员带领合唱团歌。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入今天的团会主题“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而后,主持人提出了为什么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青年,如何在生活中做到绿色环保?这样几个问题,而同学们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并畅所欲言,回答了自己的想法。接下来,主持人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与此同时,主持人也向大家普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生物多样性”“碳中和碳达峰”等重大国家战略相关知识。而后,主持人针对“可持续发展思想”“新发展理念”“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中所强调的绿色生活方式向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人文书库推荐并由各班班委进行了事务传达。


至此,本次团组织生活会落下帷幕。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通过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积极投身环保志愿服务,广泛了解环保知识,发挥示范影响作用,引导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引领我国环保事业建设开辟新境界、迈上新台阶,建成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