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以劳树德,以德树行--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二周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349

以劳树德,以德树行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二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 陈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为学习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515日于崇礼楼各教室开展了以“以劳树德,以德树行”为主题的团会。此次会议由各班团会主持人自行组织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确认到场人数。随后,全体学生起立由文体委员领唱团歌。紧接着,各班主持人对本次团会的主题背景及开展目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提出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广大团员、青年如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等问题。然后,各班同学就这些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并积极举手发言。接着,由各班主持人播放主题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而后,各班主持人播放了有关劳动者的视频并让同学们对劳动这一话题分享观点。然后,由同学进行书籍推荐。紧接着,由各大班委进行事务传达。至此,本次主题团会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团会的学习,不仅能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建100周年大会精神与“以劳树德,以德树行”的深层含义,还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