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三周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328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三周班会

通讯员 胡国超

近日来,我校学生频繁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让个别学生深陷其中,给学生家庭及社会带来巨大负面影响。为激发同学们学习防范常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了解电信诈骗的方式,学习正确的安全防范方法,使学生掌握识骗防骗的方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52216时在崇礼楼309-324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三周班会。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成员参加。


班会伊始,首先由主持人提前让班级同学进入会议状态,再由纪检委员清点好人数上报给纪检部。然后班级合唱班歌,歌声嘹亮,充满活力。班歌合唱完毕后由主持人进行此次班会主要内容的讲话,让同学们积极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围绕本次班会提出问题,展开讨论。此项内容结束后由主持人总结并汇报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随后进行人文书库推荐,由相关同学进行优秀书籍推荐。再由班委进行事务传达,向班级同学安排近期学习任务,解决班级问题。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本次班会的安全宣讲。


通过此次班会关于防诈骗的讲话,同学们对诈骗的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面对同样的诈骗行为也将会有正确的应对方法,被诈骗的风险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