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青年学者——翟立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075


 


翟立峰博士,男,19867月出生,甘肃陇南人,副教授,2021年获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巴渝学者计划”青年学者称号,获长江师范学院科研创新先进个人称号。主要从事西南地区荔枝、龙眼和枇杷等果树病虫害防控的研究,明确了枇杷腐烂病和荔枝龙眼炭疽病等多种病害的病原菌种类,并开展了病原菌抗药性监测和生防菌剂的开发等工作,为荔枝、龙眼和枇杷等特色水果的安全生产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技术保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1项,在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VirologyPlant disease等植物病理学研究领域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授权3项。指导学生获批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校级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