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赓续国士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四周主题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417

赓续国士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四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 王雅婷

国士无双,风骨流芳。古往今来,“国士”一向被视作国家社稷的金梁玉柱。为致敬袁隆平,吴孟超等默默奉献的科学工作者,传承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和以天下 为己任的责任担当,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529日在崇礼楼各教室开展了以赓续国士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各班团会主持人自行组织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确认到场人数。随后,全体学生起立由文体委员领唱团歌。紧接着,各班主持人对本次团会的主题背景及开展目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提出了“怎么传承国士精神?”“除了以上两位国士,你们还知道哪些国士精神?”等问题。随后,各班同学就这些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并积极举手发言。接着,由各班相应同学进行好书推荐。最后,由各班班委进行事物传达。至此,本次团会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团会,不仅能体现广大青年团员对两位院士的缅怀,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科学工作者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而且也激励青年团员向袁隆平、吴孟超等科学工作者学习,培养尊重科学家、致敬科学家的品德,在强农报国中寻找奋斗目标,发扬爱国为民的情怀,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开创属于青年的时代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