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团会】2021级生科2班2021年春期第十四周特色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248

继承文明之火

通讯员 敖远洪

为增进同学们对于文化自信的理解,懂的传播文化的意义,使同学在学习生活中能够主动自觉的传递正确的文化,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营造和谐文明的学习氛围。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2班于20225291620于行健体育场开展了以“继承文明之火”为主题的特色团会。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冉迪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背景,并宣布此次特色团会正式开始。首先,由纪委刘卓宇进行点名,21级生科二班全体同学出席。然后,由文体委员田嘉钦领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嘹亮。接着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进行分组,对此次团会主题“继承文明之火”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由李汶润,盛孟涛同学分享该小组的讨论结果,分享了优秀文化传播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学习优秀文化,积极传播优秀文化。紧接着,进行娱乐环节,同学们坐在一起进行“听歌识曲”游戏,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特色团会也接近了尾声。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应从先辈手里拿去文化的接力棒,作为新青年,要理解文化的意义即通过层层表达与传递,最终在接受者那里落地、生根发芽与拔节生长,完成最后的升华。不仅要做传统文化的接受者,更要做传播者,弘扬者,以文明传播为起点,开启传承文明的青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