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团会】2021级生科3班2022年春期第十五周特色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89

一粒粮食,一滴汗水”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3班特色班会

通讯员 向渝

2022522日是敬爱的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为了弘扬袁隆平院士的光辉事迹,让大家铭记袁隆平院士为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学会珍惜粮食。同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学习并贯彻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倡导学生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仍然不忘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3班于20226516时在北苑食堂开展了以“一粒粮食,一滴汗水”为主题的特色班会。此次特色班会由班长主持,生科三班全体同学参与。


在特色班会开始前,由生活委员何钰萍、团支书孙春等同学负责采集物资,备好馅料。在班长组织安排好工作后,全班接着便加入了此次特色活动的主要环节——包饺子。同学们便拿起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愉快的包起了饺子。在此期间,所有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会包饺子的教不会包饺子的同学,同学之间也相互分享着自己组所煮熟的饺子,不分你我,整个活动过程中都充满着欢声笑语。的确,这样一个能亲自动手做一份食物的机会,让我们体会到了粮食的珍贵和劳动的不易。那种劳动所给予我们的快乐,是任何都代替不了的。经过一番等待,香喷喷的饺子便出锅了。同学们各自拿着调料调制着自己所喜爱的口味,美食的快乐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都十分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也越发体会到在疫情的严峻考验和国际经济萧条的情况下,生活在衣食无忧,灯火通明的中国是有多么地幸运。


最后,同学们打扫各自的桌子后,主持人做出了 “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我们希望它是一种情结,熔铸在你我的心中,自觉的做到节约粮食,就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总结。习总书记提出保“大国粮仓”强调要制止餐饮粮食浪费行为,我们大学生更要铭记袁隆平爷爷为中国和世界做出的伟大贡献,纪念袁隆平爷爷,让人类与粮食同行,对粮食产生敬畏之心,感受大国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