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315

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周班会

通讯员 张洪林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爱国爱校主人翁意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劳动者优秀品格,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619日下午于崇礼楼开展了以“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班会。此次会议由各班班会主持人组织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清点人数并报备给纪检部。随后由文体委员带领合唱班歌。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入今天的班会主题“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礼献二十大”。接下来,主持人提出了劳模精神对现代社会发展有何意义?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践行劳模精神?有哪些你所知道的劳模精神事迹?这样几个问题,而同学们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并畅所欲言。接下来,主持人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积极传播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而后,同学们进行了人文书库推荐并由各班班委进行了事务传达。在会议的最后,班会主持人进行安全宣讲,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规律作息,健康生活,活出精彩大学生活。


至此,本次班会落下帷幕。弘扬劳动精神,淬炼劳动品德。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积极投身劳动之中,在劳动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精神、感悟劳动之美,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