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承劳模精神,谱青春华章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周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168

承劳模精神,谱青春华章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周团会

通讯员 罗荣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劳动楷模的优秀品质,掌握劳模精神的重要内涵,切实增强广大毕业生团员立足平凡岗位,实现自我价值的责任意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612日在崇礼楼各教室开展了以“承劳模精神,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各班团会主持人自行组织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确定到场人数。随后,全体学生在文体委员的带领下共唱团歌,一展高昂的精神风貌。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回忆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劳动者和劳动模范们的英勇事迹。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说出自己心中的劳动模范,如申纪兰,郭明义,江燊等。随后,主持人进一步阐述劳动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劳动,以劳动为荣。而后,由各班负责人上台进行安全宣讲,强调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大家更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宣讲人同时以具体事实为例,提醒同学们应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最后,由各班同学进行书籍推荐,各班班委进行相关的事务传达。


 至此,此次团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劳模精神”的具体内涵,也树立了安全生产的意识,为未来迈下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