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6月党课(基层就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89

基层就业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通讯员 刘智容

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中央政府推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项目,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2022616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格律楼3416召开了“基层就业”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吴林蔓老师主讲,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本次党课围绕基层就业展开,主要讲解了基层就业的含义与分类、招聘条件以及相对应的国家政策,激励从事基层就业的青年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最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吴林蔓老师对国家导向的基层就业是什么做了详尽分析,并结合我校近几年涌现的基层就业学子楷模,阐释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选调生”“征兵入伍等基层就业和服务项目的人才成长路径,鼓励学生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与中国梦相对接,就能在现代化的征程上留下自己的足印,找到自己的坐标。并邀请毕业生党员进行分享,鼓励发扬斗争精神,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留下自己独一无二的奋斗足迹。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向从事基层就业的青年同学们学习,将青春厚植在基层的土壤中,向下扎根向上结果,完成一次有意义的人生蜕变和生命绽放。以极大的热情和兴趣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争取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