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青春无悔,强国有我 ——献给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161

青春无悔,强国有我

——献给五四运动100周年

通讯员 王雅婷

少年多壮志,青春应许国。回望百年沧桑,历史的脉络清晰可辨,五四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愈发彰显。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626日在崇礼楼各教室开展了以“青春无悔,强国有我——献给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团会学习。此次会议由各班团支书自行组织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确认到场人数。随后,由各班团支书上台领学。会议中谈到“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谆谆教诲振奋人心,激发起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通过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回首百年奋斗历程,历史的启示催人奋进: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唯有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能让广大青年学子更好的明白五四运动的意义,也能让他们更好的明白时代赋予自身的责任,青年一代一定会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拼搏奋斗,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