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学生第二党支部2022年6月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戮力同心书写新篇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103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戮力同心书写新篇章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

通讯员 钱静

为加强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6241630在格律楼3416会议室开展本月主题党日,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明方老师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李明方同志宣布会议议题及参会情况。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按期缴纳党费。全体党员主动缴纳党费,支部书记公示本月党费缴纳及管理情况。第二项议程为支部书记组织党性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 ,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学习4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白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了解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掌握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第三项议程为党员同志领学。首先由杨言晖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引领党员同志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接着由何江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鼓励党员同志要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紧跟党砥砺奋进的步伐,以铿锵的姿态伴随祖国走向复兴。第四项议程为讨论分享。任艺华同志就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开展深入讨论。第五项议程为开展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活动,邓婉清同志结合自身对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讲解学习内容、分享学习心得。第六项议程为

“学习强国”晒单,支部书记带领同志们在群里晒单学习,并统计数据。最后一项议程为自主学习,全体党员自主学习相关文件。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召开,让同志们深刻了解党的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准则,明白当代青年的责任,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